Stimson in the News

Yun Sun quoted in Boxun News on Cam Ranh Bay

By  Yun Sun

越南军方领导人日前再次邀请中国军舰访问越南的重要国际港口金兰湾 (Cam Ranh Bay),而美军能否进入金兰湾也是美越关系的关键话题。有分析称,金兰湾是越南用来制衡中国的重要筹码,越南借此将与中国在南中国海的争议国际化,但是也有人说,越南对包括中国和美国的所有国家开放金兰湾,显示越南并不想激怒中国,这是越南在改善对美关系的同时也向中国示好。

-snip-

华盛顿智库史汀生中心(Stimson Center)的高级研究员孙韵解释说:“中国说,越南要把金兰湾用到极致,它的意思是说,越南在国际关系中一贯把金兰湾作为筹码,去拉拢与俄国和美国的关系,现在又把中国拉进来,实际上是要把金兰湾的战略效应发挥到最大化。”

Read the full article here

Subscription Options

* indicates required

Research Areas

Pivotal Places

Publications & Project Lists

38 North: News and Analysis on North Kore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