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an Romberg quoted in CRNTT Hong Kong on the Taiwan issue (Chinese)

In China

中評社華盛頓7月23日電(記者 余東暉)雖然洪秀柱的異軍突起讓藍營感到振奮,但美國和台灣學界在觀察明年台灣選情時依然看好蔡英文,並對明年選後的兩岸關係走勢無不感到擔憂。這從上周在”布魯金斯學會”舉辦的”兩岸關係研討會”上一覽無餘。

-snip-

台海問題專家容安瀾(Alan Romberg)認為,台灣不會正式宣布獨立,因為台灣人民已經在陳水扁政府下嘗到苦頭,但如果”急獨”狀況真的發生,北京如果沒別的辦法促其轉變的話,就有可能在某種壓力下主動進行扭轉行動。當然北京不會得出結論說對台動武符合其利益,台北也不會有理由為邁向獨立承擔後果。北京有可能在國際空間、經濟上採取一些封殺的做法,並做好準備對台長期冷淡下去。

To read the full article click here

Subscription Options

* indicates required

Research Areas

Pivotal Places

Publications & Project Lists

38 North: News and Analysis on North Kore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