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an D. Romberg quoted in United Daily News on Taiwan’s election [Chinese]

華府智庫學者容安瀾表示,北京當局會清楚讓民進黨、民進黨支持者以及所有台灣選民知道,台北的任何中央政府不支持「一個中國」將付出代價;這不意味著民進黨得支持「九二共識」,但若民進黨不支持某些形式的「一中」原則,將承擔可能的後果。

美國國務院前副發言人、華府智庫「史汀生中心」東亞研究主任容安瀾29日指出,對於2016年大選,美國也將面臨微妙的挑戰。美國一方面真的不想介入或被認為介入民主選舉,美國不可能支持或反對特定候選人或政黨;但另一方面如同過去經驗,當攸關美國重要的國家利益時,華府會毫不遲疑的表態,就算有人會解讀為美國青睞個別候選人或政黨。

To continue reading, click here.

Subscription Options

* indicates required

Research Areas

Pivotal Places

Publications & Project Lists

38 North: News and Analysis on North Korea